股票事件後生活恢復了一段時間的平靜。

2003年老公的工作有了變化不得不轉換跑道,同一時間有一個機緣,有位大哥要在中國拓展事業版圖,我鼓勵老公加入這位大哥的品牌,到陝西發展洗衣連瑣事業。以風險管理而言這真的是人生最缺乏評估的一項決定,一方面我們是這個行業的門外漢,一方面我們幾乎算是對整個環境都沒有深入的評估就決定成行。同年9月,我辭去工作並且我們賣掉了台灣的房子,不顧母親的柔性勸導,也沒有聽進朋友的建議,幾乎是不留退路毅然決然的一家人就裝封了二十幾箱家當的搬遷到了陝西西安,準備經營西北的洗衣市場;而下這個決定時我發現自己已經懷了老二。 

到中國雖然語言是相通的,但是真正生活下來卻發現文化差異實在好大。西安是一個二級城市,雖然那時人民所得也在急速成長,但終究生活水準、思考模式及價值觀都和我們有極大的落差。在西安我生活了近三年半,而這三年半卻是我四十歲的歲月中最「豐富」的一段時光…。

真正定居下來才發現西安是一個土黃色的城市,沒有什麼很豐富的色彩,市場有各種便宜的青菜;但是市集中每個人帶著濃厚口音交談,總是聽了半天也不能理解別人在說些什麼,人的文化是粗魯原始的,重口味飲食…這一切讓我感受到自己非常的不適應。是和一塊土地真正的宿命緣份的聯結嗎?令我意外的,當時一心鼓勵老公到中國發展的我,幾乎搬到西安沒有多久就強烈的想家了,而老公那個保守不愛與人接觸的個性,竟反而十分的融入。那個不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性格甚至開始想一個人帶著孩子回台灣生活,但是我也明白這話是不能說出口的了,人生中重大決定的草率與衝動,終於我還是讓自己學到了肩負人生任性而為的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