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八月底的週六在假日花市買了兩盆日日春,生意盎然,花和花苞一樣的豐盛,,回到店裡開心的將它掛在外牆好讓來往的人都能欣賞。雖然它是室外植物,沒想到隔了兩天竟被烈日烤的葉子快速發黃,除了心疼實在不想讓我這植物殺手再添冤魂,暫時把它們移居至後陽台,透過澆水還認真的對他們說話,沒想到真的有了轉機。

 隔了兩天再看到它們讓我完全的傻眼,一夕之間我的花和花苞甚至葉子全消失了只剩光秃秃的莖,我原以為是折斷了卻不見何處有屍骨可尋。後來在莖上看到兩隻很大的毛蟲,頓時明白自己遭到了蟲害,實在蠻生氣的可是卻對兩隻現行犯束手無策,到此是一個很普通的大自然食物鍊事件。

    隔日憤慨的和Tracy談起了我那兩盆可憐的新朋友,忽然Tracy問我:「那你內心的兩條毛毛蟲是什麼?」有點不解吔,日日春上的毛蟲不會又和什麼內心投射有關吧?我可沒有吸引來這樣的不速之客。但是己經熟悉和Tracy這樣進入內在問題的對話方式,我還是認真的去思考並寫下來內心的想法,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竟然真的和我的內心有很大的關連,過去對努力經營的事物(茂盛的日日春)被突如其來的中斷、打擾甚至遇到阻礙(毛毛蟲)我的反應是什麼呢?

    一如面對兩隻巨大的“猛獸”對嫩綠花苞的襲擊,自己對生活中預料之外的磨練反應總是抗拒或怒不可遏,但是就自然宇宙來說;每一個困境背後都有一份禮物,我們是不是有足夠的耐性可以等到拆禮物的時間到來?果不其然,後來見到了蟲蛹,蛻變的時機成熟時就會有美麗的彩蝶翩翩起舞。

 

你如何看待生活中的毛毛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