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 004.jpg 

去年朋友出國回來送了我一盒包裝精美的茶,直到今天才打開來品嚐,入口略帶苦甚至有些澀,很直覺的覺得該加蜂蜜或糖,窩在沙發上不想動的自己竟又只是無意識的繼續輕啜。

 

我忽然幻想如果我是這茶包,我希望被發掘的會是什麼?那些所謂可以提味的添加物雖然讓〝我〞甘甜潤口了,卻也遮掩了我最原始的美好,當這樣想時再入口的竟然變的豐富有內涵了起來,除了淡淡香氣還夾著果香。

 

人生也是這樣吧,我們習慣到來的是甜的、容易接受而輕鬆的。但泰半時候真的用心接納了原來的風味,才能享受到那份回甘。生活中能有停下腳步來思考和沉澱是很值得可喜的一件事,因為新的洞見和沒有任何省思的度日一樣—都會過去。

 

朋友習慣在MSN找我傾訴自己如何的對工作無力或遭受別人對她的行為傷害。近日意識到她口中最失望和生氣被對待的方式,竟不知不覺的用在我們的相處上。我開始去檢視自己的生活,我一定也有意無意的曾對朋友做了這樣的事,自己不喜歡被對待的模式卻用在和朋友交流的過程中。

 

我們希望朋友或家人可以是我們的蜂蜜或糖,消融抵減我們的苦澀,但是我們也在別人生活中稱職的扮演了這樣的角色嗎?有時候別人的生活中需要一些品嚐原始滋味的機會,別急著拿走別人的功課,讓她失去了明白這些真正面貌意義的機會。

 

我該找個機會對那些不小心落入我不想要被對待模式的朋友,真誠的說一說心裡的想法,我相信真心的溝通可以被理解,並且誠實是可以讓我們的友誼更為深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