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人幫忙張羅打點真的輕鬆了很多,而且她對孩子的愛也讓自己是安心的;因此我決定到店裡幫忙。可是每天在店裡和老公幾乎是沒有互動的。那張冰冷的臉讓我常常覺得好不甘心,我並沒有犯錯但為什麼感覺卻是被懲罰的一方;這些複雜的怨懟讓我們的關係降到冰點,在家裡更是把對方當作空氣般,在知道真相後這樣的模式大約又維持了幾個月。

我心裡總是猜疑著他們真的分開了嗎?卻怎麼也沒有辦法放低身段給出和顏悅色。有一位當地的大哥朋友輾轉得知我們的狀況,在一次閒聊中對我做了開示:「他也曾在這樣的誘惑中迷失了,自己每天下班就先飛奔到女友家,彷彿少相處了一分鐘就要留下人生一大遺憾,然而家中老婆明明知道一切卻從沒有開口問過。自覺是仍會對孩子負責的好父親,所以還是不會外宿;每天睡前妻子仍會備好他愛吃的熱粥,早晨起床乾淨的衣物和襪子就擺放在床邊。但是隨著和女友越來越多相處的時間,他開始發現少了點什麼,要襪子自己找;想喝粥嫌麻煩。他開始覺得自己的黃臉婆實在沒話說,越發想起這個人的好,他開始只想回家了…就這樣開始待在家時間越來越長,外面的吸引力越來越淡。」

 

這個勸誡起了一些作用,但是要我做到像他老婆一樣我想這輩子是不用想了。我用僵硬的態度試著開始和他交談互動,可是幾次下來感覺自己的尊嚴被踐踏,那份不甘心再次作祟,我們的關係是改變了,越變越糟。

 

 成長課題該來的終究還是要面對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