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老公喝的爛醉的回到家,看著眼前這個過去煙酒不碰的人,不禁自問:這個人真的是過去自己把他當成唯一那片天的人嗎?為什麼竟是這樣陌生。

 

我沒有辦法平心靜氣也沒有辦法等待,那個非黑即白只要速成結果的個性,讓我再度用冷酷不屑的語氣告訴他:「我要回台灣了」。我覺得女人的智慧在這裡可見一般,心裡想的是你真的不能夠回到這個家庭嗎?而渴望等到「請原諒我」的自白;卻賭氣的說出情緒化的話語。只是我沒有得到內心想要的那個請求原諒的演繹,他只是沉默許久;然後像個孩子一般的啜泣了起來,他說他愛孩子不願意孩子離開,但是他也愛她,他不曉得怎麼做才好。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是徹底的被切割在他的生活之外了。

 

隔日清晨,他清醒並去盥洗,之後我堅定的告訴他:「是你選擇走出這個家庭,該離開的人是你不是我」。而坐在椅子上沉思許久後的他,留下店裡和家裡的鑰匙就這樣離開了。

 

    而上天此刻對我最大的恩典,是那些帶著隱形羽翼的天使開始在這段日子,翩然降臨在我各個生活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