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離開以後我開始自己接手一個完全沒有概念的工作,內心雖然恐懼卻只能硬著頭皮又若無其事的往前走。我開始準備搬家離開這個充滿不快樂回憶的地方,並對員工說老公到上海接受訓練;我要單獨管理一段時間,當時自己暗自決定一方面好好經營,一方面找適合的人把店轉讓出去。

 

這個時期我遇到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人—我的上師。原來只是把他當一位經通佛法的老師尊敬著,但是往後日子卻是他利用宗教的力量把自己穩定在一個狀態中。每一次我覺得自己再也撐不下去,他便利用各種善巧的方法帶領我回到平靜。過往他所給予我的重生力量,使我每一次想起他,思念和感恩都足以讓我潰堤。

 

有一天我處理完店裡雜務便想到上師那裡禮佛,我在佛前祈請希望自己可以找到更合適而便利的住處,因為冬天即至;實在無法抱著弟弟帶著哥哥在雪地中等待校車。我開始想如果能在店的樓上或附近找到便宜又近的房子就太好了,畢竟母子三人一切可以很簡單。

 

當我禮佛結束再回到店裡時,在附近看到一張剛張貼的房屋出租廣告,而它的地點就在店的隔壁大樓樓上,我馬上請一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大姐陪我去看屋,價錢和地點竟完全吻合早上自己的祈請,除了開心有更多的不可思議。很快的我便開始請店員及保姆協助打包。

 

可是原來租處租約未滿,房東開始找了各種理由刁難,並暗示我他在稅務單位上班可以讓我不得安寧。在中國這種不透明的對應狀況是叫人最無力的。後來還是順利搬家了,而卻是花了一筆錢擺平。常有人說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我不知道能不能認同,婚姻和接踵而至的要用錢擺平的事卻似乎有那麼點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