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一家人為了姐夫外調到上海工作的相聚,決定搬遷到上海定居。這對處在悲憤情緒中感覺即將溺斃而一心想捉住浮木的我來說,無疑是另一個打擊。姐姐離開的那天,我們在她上車前相擁而泣,而那一刻哭的除了我們姐妹倆,還有旁邊一些熟識的果販。對我來說,那種孤單無依的恐懼和對未來的茫然;我不知道自己除了哭還能有什麼釋放的方式了。到那一瞬間我內心還是有一絲絲的期望,這只是一個太過寫實的夢境。

 

人生遇到不順遂有兩種發展:一是逃避;一則是面對。儘管自己覺得內心受傷、有很多怨懟和情緒,或者說我沒有料到要面對這些堪稱為人生的劇變。但是相對的,勇氣也在這些無法抗拒的事件後悄悄的生根。酸的、甜的、苦的,開始讓過去慣於依賴的自己,只能一件件去解決。

 

新家的房東為我們準備了一個簡單的兩門加兩個抽屜的衣櫃,放在客廳請我自己移到適合的位置。看著新衣櫃覺得自己人生怎麼有這麼大變化呢?過去自己住在大房子裡,一個人就有好幾個大衣櫃,而現在卻母子三人要把衣服都擠在這個小小的收納空間裡。但真正的辛酸的卻是請店員協助一起把衣櫃搬到房間時,店員一直不放心的確認你真的夠有力氣嗎?口中說著沒問題,卻在搬起來的一瞬間承受不了衣櫃的重量,而眼睜睜看著它應聲倒地,門板當場散裂,店員既窘又懼的神色,我不禁感到苦澀了起來。

 

搬家前夕,老公找了我不在的時間回去拿走了一些衣物和用品,我則把他未拿走的衣物全數打包放在店內,然後請撿拾資源回收的人,直接到我店裡拿走那些會讓他們如獲至寶的衣褲。那種不想看到這個人任何相關用品的情緒還是負氣,但是內心也明白,情感面的東西並不是可也以打包丟掉的。而讓自己想不到的是,就在隔天當我看到一位穿著襯衫、西裝褲,還沒有漏掉為帥氣加分的背心,就這樣穿在一位資源回收撿拾者的身上,踱步過我店時;我仍可以完全無法自制的大笑。那些再熟悉不過的衣物,就如同我們過往的情份;也是一種失去了精神面的存在了。

 

為了節省員工的開支,早上到店裡幫忙,中午另一班次員工到了自己就另作時間安排;在店裡若無其事的和員工互動、和客人交流;晚上回到家打點好孩子睡覺,就到佛堂開始為這些糾結的心情大哭,這樣的日子竟變成了當時生活的一種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