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西安一家知名的管理公司來電,說是透過客戶的介紹,知道我們的衣物清潔品質很穩定,希望能來店參觀。這是一個在西安城內以銷售精品出名的大樓物業管理部門,想來參觀的用意是看看有沒有為他們清潔員工制服及客人精品衣物的合作機會。彷彿靈光乍現般,我心裡想如果能夠談成這樣的合作,不但每天都有因為制服可以清洗而有穩定進帳,這麼知名的公司對轉讓我的店一定也有大大的加分作用。

 

安排了一天部門最高階的三位主管同來參觀,我們有了很愉快的會談,對方也決定先給我少量的員工制服試洗一個月。如果品質穩定,會逐量增加而訂定合約為清潔的廠商。對我來說;這個消息在已經飄雪的冬季中大大的溫暖了我的心。

 

因為這個好消息的激勵帶出了我另一個逆向思考的機緣,一心想著進行轉讓,何不在未成形之前好好拓展店務;每增加一筆收入等於也為轉讓增加了一些機會。就這樣我開始在週日時留意人事廣告,注意那裡新開了茶秀(供人喝茶聊天的地方)、足浴甚至旅店,因為這樣的營業場所總是會有固定要清洗的物品。也許是心境轉了外境也跟著變動了,合作的機會真的在自己的登門遞名片、報價中慢慢拓展了起來。

 

某日妹妹又在MSN上給我力抗血癌病痛的朋友的手機,並轉答醫生已叮嚀這是最後的一小段時間,她很希望能在自己離開以前聽一聽我的聲音。我想如果自己再不撥這通電話也許真的要錯過了什麼,因此真的做了越洋的最後問候。我在電話中和虛弱的她寒暄問候並且還是鼓勵她要好好養病,康復起來後到西安來看我,畢竟孩子還小無法回到台灣看她。當她悠悠的說:「你要保重!我能聽到你的聲音已經沒有遺憾了。」頓時所有的故作堅強、所有的對她的不捨和自己在異鄉感覺受到磨難的情緒,再也沒有辦法壓抑的傾巢而出,淚如雨下的我再也說不出任何話語。當我覺得自己在不斷的磨難受苦時,遠方有人竟然在比自己痛苦加倍狀況下還如此記掛我,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讓朋友如此交心。悲傷帶來一種理解,原來說再見不一定會再見。

 

   大約就在十天後我在前往物業公司送短期合約時,收到一通簡訊:內容大致是前一天晚上的某個時刻朋友已病逝,請大家一同念經迴向…。雖然不意外心裡還是覺得沉痛,離開物業公司後直奔肯德基,在廁所裡我開始捂口哭泣,孤單的進行一種不單只是朋友離世,還有過往美好的日子也真正消逝的祭悼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