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個善因緣的種子就這樣不畏寒冬的一一冒出頭來,有一天自己誤搭了反方向的車到了西安的西高新區。這裡就像台北的信義計劃區一樣是新興極力開發的區域,高價豪華的大樓林立,對於在這樣的地段能設立一個服務的據點是很多服務業如抱金雞的理想。而在這個美麗的錯誤中,開啟了我在西安獨立打拼最處順境的一段時光。

 

因為誤搭了反向的車而無法進行要處理的事,索性下車在那一帶閒逛了起來。後來發現了一個蠻不錯的小區(社區),雖然不是很新的建物,但觀察了住戶的穿著還算不錯而且房子的規劃算是整齊有規模的而且我也注意到社區周圍並沒有洗衣店我找到了物業管理(一般社區中的管理中心)詢問了一下住戶情形…他們告訴我相關事宜都要到總管理處去了解。總管理處在西高新一個知名的社區中,這個社區有非常大的中庭,我第一次到這個社區時訝異內部怎麼可以像台灣一個大型公園一樣,畢竟是西安屬一屬二的地產集團的建案;有專屬清潔、維修公設各方面的管理部門,而且管理都是很嚴謹的。

 

在管理中心我終於見到了主事的主管,很幸運的是一位親切的年輕男性;我們不但談的很愉快,他還為我引荐了集團中另一個單位(提供長期租賃合約的酒店式管理公寓)主管。隔了幾天,我便去拜訪這位女主管,可能有了先前的招呼,這位女主管很熱絡的和我聊天,並且開車請我外出用餐。一見如故的情誼,讓她成了我一位重要的貴人。這家酒店式管理的公寓中家電俱全,唯獨沒有洗衣機;因此她讓我直接到酒店的一樓大廳設了一個收衣服的 據點,就這樣我默默卻成功的進駐了這個地產集團。

 

接下來幾位不同單位主管級的人士相互的介紹自己接到了不少的生意機緣,自己也還是認真的開發著新客戶,雖然自己似乎什麼都不懂,卻被上天深深的眷愛著。缺送貨的司機、店員,就有了巧妙安排而足以安插適合的人解決困境。

 

只是一個人畢竟做不了全面的事,基於天氣越來越冷的考量,便把孩子送到托管家庭。托管家庭是基於住的遠但想讓孩子唸較好的學校,而在學校附近找願意打理孩子吃、住問題並輔導功課的人家。性質就像孩子是住宿生,只是非學校內部管理。

 

有一次提早把孩子送回托管家庭,因急著趕回店裡工作,雖然孩子嫉妒弟弟可以留在我身邊而不斷的丟出情緒,還是忍痛的告訴他:這是短時間的安排,而硬把他留在那裡。沒有人幫忙照料的弟弟在回店途中公車上睡著了,因匆促而把弟弟的鞋子掉在車上,下車時因為懊惱而感到生氣,而一個三歲的孩子也意識到不對勁而低頭不敢吵鬧。那一刻,心酸了;兩個孩子一個不能每天在身邊,一個也照顧不好,雖然工作狀況順利了。我還是好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