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215  

 

上週有朋友談到一家廚藝和氛圍兼俱的餐廳叫--屋頂上的貓私廚,除了推薦去用餐,也建議我上網去了解它的特色,我不是對美食特別重視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吸引著自己進去流覽主人的部落格。當我在某一篇菜色介紹中看到這對Couples一同坐在樹下合影的照片時,竟然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我在字裡行間的生活點滴中讀到”愛”。有多少的夫妻與情人之間維繫著的僅是責任,相處方式是衝突對立,但這同性伴侶之間滿益出來的卻是能品嘗得到的幸福滋味。

 

今天早上本來預計一次解決積欠許久的文案,然後出門探視昨天傍晚出車禍的朋友,但後來還是決定先放下這些工作。朋友感謝自己特地前往,我說是非來不可的,因為肩負好多人的關心與愛,在醫院我們談天並提及大家對他的關心,停頓時刻我感受到他的感動,我對他說:我知道這樣一段話對你的傷說來是無濟於事的,但我仍然很想謝謝你,讓我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很多的”愛”。

 

我知道臉書的傳播力和號召力是驚人的,可是每個留訊問他現況的關心,那誠摯的能量是如此溫和卻強大的讓我覺得眼下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這是友誼之愛,超越男女情愛的濃烈卻純淨而溫馨。

 

在和他母親幾句話家常的過程中,我瞥見兒子特別献給她表達愛的水晶棒現踪在其衣領間,母親對兒子即使大步行走在人生志業卻非傳統對飛黃騰達的社會階級定位,,兒子帶課後帶來的關心迴響,驕傲是有的;擔心卻也是免不了的,因為這是一種時間怎麼流轉也不會停歇的傳統方式的愛。

 

他母親口中對命中有貴人而不致更傷重感恩,我們聊天時也對發生過程深信有某些更高能量的存有呵護而敬畏。本來明天就要返回美國的他,即使受到這突如其來激烈的變化,卻接納而相信凡事發生有其提昇洞見的神聖禮物,這是生命對宇宙力量信任與交托愛的連結。

 

愛的形式這麼豐富,在上天眼中愛卻只有一種沒有性別國界與任何疆界是人類給了愛各種規範回程中細數每一種愛的樣貌,我不禁深深感謝起來,這趟訪友無異是一趟讓自己對愛參悟的點化之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