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他在廚房做三明治早餐,竟也給我做了一份,對於不是哭鬧著質問他們到底有沒有分開就是形同陌路的我們;我以為他終究發現我曾做過善意的釋放,也願意對我們之間做一些努力而回到這個家。但在我準備出門之前,走進房間看著他的手機;是女人的第六感?或那個女人的猜忌和不安生出的恐懼?我忽然很直覺的拿起他的手機…。

 

忘了隨時手機不離身應該是他一個致命的錯誤吧。當我看到其中一則簡訊是來自她表達的幸福感言,說自己能夠和他一起共享他親手作的早餐,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那一刻對自己得到一份順便的三明治、他曾解釋家中麵包消耗快速是因為保姆嘴饞…,一瞬間新仇舊恨全都排出倒海不可收拾了。我跑進廚房毫不留情的對著他質問咆哮。

 

被搓破真相的惱羞成怒,只是冷冷的丟下一句:「我會去告訴她,我會好好工作」。我想世界上沒有比『恨』這個字更能表達這個情緒了。為什麼不是我要回到我的家庭?我如何再相信這個曾帶著懺悔語氣說:「請再給我一次機會」的男人。

 

這個時期我完全明白女人為什麼是水做的,眼淚隨時潰堤,而且多的真的連自己都驚訝了。我曾在大街上聽到店家放出張艾嘉「愛的代價」的歌曲,在梧桐樹下大哭。在擁擠的街道猜想著:是這樣類型的女孩嗎?而難受的落淚。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即使我也說不出來自己要什麼?那些瓦解的,讓自己沒有辦法再理性思考自己的出路。中午我再次哭著和姐姐訴苦並且告訴她:「我真的無法再承受了,我要自己帶著孩子回台灣」。然後我們相擁而泣。

 

情緒較為緩和以後,姐姐告訴我:「你應該要真正的去面對,而不是逃開那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這樣回去你真的甘心嗎?」過去我說不出我的模式,但我的人生真的從這裡開始學會『面對』。儘管接踵而來的一件件都超過我原來以為自己可以負荷的上限,但是我發現原來當你跌倒,唯一要做的一件事;便是拍拍身上的泥沙再往前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