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的春天和秋天都很短暫,夏天沙漠氣候溫度到達40度以上是很正常的狀態,不要說衣物易乾,就是人一天下來也可以很快就烤熟到一個程度。把握冬天因毛衣及各式大衣出籠是洗衣業的重要時期。為了讓店裡生意有效提昇,我從台灣網站上訂購了一批新奇外型的彩妝和香水作為鼓勵成為店內會員的贈品,並託朋友為我帶到西安。果然這樣對入會與充值的人數有了些小小的刺激。

 

有一天兩位小姐來取衣服,卻在檢查衣服時用了高八度的音量大聲的嘟嚷了起來;她說送洗的大衣被我們洗壞了,我仔細的檢查了很多次,卻怎麼看不出來那裡有問題,她說:「衣服上的羊絨本來是捲曲的,但現在都呈現豎直狀態」。並且馬上要求賠償,坦白說,我不知道怎麼樣的眼力可以看得出來這種變化。她吵吵鬧鬧了中直言自己有的是時間耗在店裡,而且只要解決的不滿意,她也會每天來報到;不能來就請人代勞。前後折騰了兩小時後,她終於毫不客氣的說明用意,其實她只是想要我那些贈品中的香水,若能無償送她一瓶,她可以立刻離開。

 

在台灣我想這直接報警應該是最好的決定了,我很不願意貼上這樣的標籤,但是生活在西安的日子裡,我也真的見識了不少這樣刁民作為的事。砸店、有你好看,諸如此類的恐嚇言語遇到的不勝枚舉。每一次就是賠錢了事,這種變相的掠奪讓我既無力又怨恨,但好笑的事是有時候回想起來,自己都很難理解到底在堅持什麼?竟然會遇到那麼多事還沒有離夜逃走。人的慣性似乎是中性的,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了習慣自己變成要一個人和孩子生活。而直到我發現有一天在孩子睡後,再度走進佛堂只是看著遠處的燈火,卻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時,我明白自己已經不會再哭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