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31 227  

前天晚間我得知一位友人心肌梗塞猝然離世我不斷想著他談論自己進行中的事是多麼的造福人群神情是那麼的意氣風發但是時間沒有給他相對等實現的機會這個震驚未能對生死無常的認知而釋懷對於明白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有人帶著周全的計劃卻無法執行有人卻對未來茫然無所知虛度光陰我有一種想徹底明白的渴望。

  

不知道有多少人問過這個問題但是我不管是在靜心或內心提出這個疑問已經不知道幾次了

 

昨天早上我又再一次問為什麼很多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卻無法過的豐盛或說不匱乏…嗯或者能溫飽的生活),我自己都已經倦於聽到什麼內在恐懼吸引不到你想要的這種看似明白卻對生活沒有實質幫助的答案。但是我並沒有得到什麼…“回應”。

  

早晨我翻閱7月下旬的筆記有一段靜心後的摘錄當時我也問了這個問題但我對得到的解惑並不滿意而今天我再次細讀;卻有了另一種明白

  

當時他們是這樣告訴我的

你對靈性工作的定義是什麼?牧師是靈性工作嗎?當他在傳達信仰中愛與平和給予他的力量他便是一個帶領回到純淨的引路人你們對於靈性工作有一種不同的界定有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模式談能量談頻率談空性談你們肉眼未能見吸引人的是那個似有若無的神秘還是真正發自內心對所謂訊息或清理的意義領悟

  

有些人選擇用得到更多純淨與躍進的方式去經歷他之所以在這裡的過程然後他願意把這樣的經歷和有雷同性的人一起交流探討這是一種靈魂的約定有經驗者對那些尚未經驗或仍生疏的人提供一個修正自己而縮短歷程的機會這是靈魂交流的方式也是個案找到協助者或學生找到老師的原因。通常這會帶來兩者皆受惠的平衡 

 

這種靈魂探索的交流本身已經是一種能量交換但是你們在物質世界所以創建出另一個交換的管道透過你們稱之為金錢的工具作為方式價格關係取決於已經驗者在一次次蛻變轉化中自我認定的價值有些人收費較高那是他對自己的定位所在無需以社會價值判斷與評論你只能回來看待你接受自己是否在平等施與受中得到平衡你可以認清匱乏是一種沒有承認自己價值的理解它來自你原生家庭靈魂印記等脈絡…

  

回到你的問題為什麼很多人投身於喜愛的工作卻無法得到合理的報酬原因源自於對自己經驗值的認同如果你理解每一個寶貴的經驗都讓靈魂更加拓展與純淨閃耀那份愛會讓你明白適得多少嘉許 

 

我們不是要你回去批判自己過去犯下多少不夠自我尊重的錯誤而是要你去檢視自己信念使你能夠用更平衡的方式來善待自己唯有由愛生出的尊重,可以讓你們更大方的接受來到身邊的豐盛帶著恐懼與不平衡去給予交換回來的共振效應讓你們再度回到匱乏的迴圈。 

 

接下來便是專注,你們許多人都有進入戀愛關係的經驗,當你愛上一個人,願意為他花時間等待,為他付出你所能與所有,把這個全然的品質帶進到你在做的事情上,好像你這一生只為了做好這件事而來,那麼的熱情與投入;不會生出在不順你意時輕易遺棄的念頭,會變通方法讓它更接近你的渴望會全心全意的用時間去積累,直至它成熟誔生。 

 

昨天我請教一位生活看似安定豐足的長者:你曾經為錢煩心過嗎?他風趣的形容年輕時怎麼身兼兩份工作和時間拼搏賺錢,來迎接三個孩子的到來,那艱辛的過程讓我既感動又敬佩。他在每一件不管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中或喜歡而去享受工作的狀態下都去挖掘自己體現到快樂的那一面。他告訴我因為他只專注於每一個“real monents“ 

 

我想起那一年冬天我和妹妹及友人相約去學蝶古巴特臨開課前她們都取消了這個安排;我原來的夥伴和共乘計劃頓時落空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騎著那台老舊的小綿羊走一段遙遠的山路去上課這對我來說最大挑戰不在於一個人;而是我對山路上不時有大車逼近的恐懼一週一次上下課的車程都因為緊繃而在返家後感到身心俱疲可是現在這項技能雖然不是我吃飯的工具卻是我自我陪伴最好的選擇甚至可以自己動手做禮物對朋友表達心意。 

 

很多時候我們問自己該不該做這件事擔心的除了金錢的投資也擔心時間的浪費可是沒有白走的路;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隱藏了一份鼓勵的禮物朋友如果知道生命有限沒有積極的在每個舞台上展露自己的光芒也許有更大的遺憾長者如果覺得生命只是艱苦而選擇任何形式的逃開他便不會在年少過多匆促後可以安住在現在每一件小事中得到樂趣。而自己沒有那個克服大車與被狗追逐的恐懼去學習便少了發揮創意的機會我害怕的看著自己的失時完全忘記自己的得了 

 

意料不到而無法安排徒留遺憾的友人、生命經驗豐的長者,以及靜心的指導老師,三個不同的對象,卻在教導我同一件事把握你的時間,肯定你自己的價值,認真活在每一個當下面對你的恐懼和挑戰全心全意去做你想做的事。每一個要件都是一片拼圖,讓你可以在時間向度裡因為超越而完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