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2 004  

果斯看到一個和小喬克相似的小男孩在河邊玩耍,不慎失足跌落水中,雖然被救起,卻已經沒有了呼吸。只見他的父母在一旁傷心的互相擁抱著,不斷哭泣喚著小男孩的名字「萊特」。果斯憶起了一切,那個「萊特」就是自己,那心碎哭泣顫抖的是自己的爸爸媽媽,因為媽媽傷心過度而生病,他們後來搬離開了小屋。果斯沒有離開,他一直以為自己還能夠再回到身體裡,當他懸浮在空中望著自己冰冷的身體時,他一直還這樣認為著。⋯⋯

 

他明白了一切,為什麼小喬克在身邊讓他覺得這樣安心,因為他彷彿看著自己,彷彿還享受著父母的疼愛,並且也還和能夠享有週遭簡約卻真實存在的一切。他也明白為什麼自己怎麼也不願意再到這條河邊來,這些以為遺忘的不存在的。只是不願意憶起的傷痛。

 

果斯從黑色漩渦中回到現實,那短暫的回溯讓他驚呆。「我不能讓小喬克像我一樣。我不能讓小喬克的爸爸、媽媽也心碎」。他沉入水中拾起那片小喬克的碎片,頭也不回的飛到小屋,並輕輕的把它鑲嵌在小喬克身體的那個缺口上。就在他們被組合回去的那一刻,果斯清楚的看到小喬克的身體散發出美麗而柔和的粉紅色光芒,不一會兒,小喬克輕輕睜開了眼睛,看著爸爸媽媽然後微弱的說:「我好餓」。

 

果斯看到甦醒過來的小喬克覺得欣慰又感動而流下淚來,他想起心碎的父母,想起自己在這裡停留了無法計數的孤單日子,眼淚變成了小河般,果斯無法控制的大哭了起來。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覺得好疲憊、好疲憊:然後他就在角落中坐了下來,而沉沉的睡去。

 

果斯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睡著,當他醒來卻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小屋裡了。他的眼前只閃耀著一種讓他前所未有的平靜金色光芒,「我在那裡?你是誰?」果斯對眼前一個奇怪、陌生並且有著一對大大翅膀的「人」提問著。
一個溫柔而和緩的聲音對他說:「這裡名為天堂,我是天使,我來到你面前是為了引導你理解發生的這一切。你不必害怕,你只是回到你真正該來到的地方。

 

果斯一邊回答著:「我不明白你所說的,這裡讓我感覺很舒服,但是我應該在小屋裡,和我的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一邊驚奇的發現自己那個藍色的身體,竟然變成了近乎透明而又帶著特別的金色與粉紅交織著的好美顏色。

 

眼前這位被金色和白色光芒閃耀交替包覆的天使,繼續溫柔的說著:萊特你很勇敢,在你的內在知道河流隱藏著巨大的痛苦,但是為了小喬克你卻願意去面對而穿越它。小喬克遺落的身體碎片稱為驚嚇,如果沒有你的協助,他可能再也不能夠回到爸爸媽媽身邊,也或許他的爸爸媽媽願意發自內心不斷的祈禱祝福,他便能夠好起來,而在未來的某一天,可以在另一個機會裡找回自己的碎片。但是你的勇氣給了小喬克一個美好受祝福的結果

 

 

回到這個只有光的地方,是因為你無畏無懼,願意給出小喬克無條件愛的獎賞,你很想回到他的身邊繼續陪伴他,但是如果有一份能夠陪伴、守護著更多像小喬克一樣的孩子,平安長大;這份稱作守護天使的工作,你願意接受它嗎?

 

果斯再一次流下了眼淚,有理解、有感動,還有一種從那個小小的粉紅色與金色中散發出來的安心感受「我終於也能夠安全的留在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