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3月結束了日照的短暫停留再次回到了台灣,並且在協助結束一些台北辦公室事務後;幸運的在七月找到了一個具深厚人文氣息環境的新工作。除了孩子尚未回到身邊這又是一段平靜且愜意的日子。每週和孩子利用skype 通話知道他們的近況,而孩子的父親已經和相識的女孩再婚並且生下了一個女兒。

 

    09年的某一天前夫提到留在大陸繼續發展的小吃店並不順利,也想回到台灣重新開始;並且想先把老大送回來接續小五的課程,聊著聊著忽然他傳來了一張小女嬰的照片,頓了許久忽然會意過來是他的女兒,一瞬間眼淚止不住的流下,看著那個小臉蛋既不是悲也不是苦;無法定義的百感交集,全部在有了一種釋然的眼眶中湧出;我!可以放過自己了。

 

    09年八月份前夫帶著老大回台灣了。由於主要只是帶孩子返台,所以也只是短暫停留幾天,返回大陸的前一天晚上,我的母親作東請他吃飯,這是非常奇怪的一種情感交織,母親並未對他有任何惡言相向,席間母親祝福他一切順意;並說了一句當場我們都靜默下來的話。「現在開始我少了一個女婿,但是多了一個媳婦。」眼前這個男人曾經是我結婚並生下兩個孩子的丈夫,經歷了這麼多戲劇性的過程變成了一個家人,就像手足;不是因為孩子而讓母親說出這樣的話,那是因為過去他也因為愛我的家人而付出了關心和種下了善的種子,在這個過程中即使我的家人對我有再多的不捨之情,也無法對這個在現實生活上歸零的男人有所苛責。在這個部份我很感謝我的家人,他們給了我愛與支持,也相對的給了這個曾經結髮的男人。

 

    獨立自主的兒子讓自己省了不少心,當自己通勤時撥電話讓他起床;他便自己盥洗上學,下班回到家他也從安親班回到家中了。有一天和兒子聊天他建議我該交個男朋友,我問他你知道男朋友的定義嗎?他說:「就是再婚的對象啊!既然爸爸都有家庭了,你也可以交男朋友,長的不好看沒有關係,只要對我和弟弟好、當然對你也要好、人品好,即使沒有錢也可以的。」這讓我對分開了兩年的小五兒子有一種讓環境逼迫成熟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