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過世近一年後,我們搬到了汐止居住,這段時間我們在調整健康後生下了老大,兩個人工作收入都穩定;日子既愜意又逍遙,我也重新找到了一份日商公司的會計工作。每當我回想起來我都覺得這一段時光是既安逸又順利的。有許多的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平淡無奇,卻不知道平凡是一種可以心安理得的幸福。也許我的靈魂覺得這樣不夠精彩,所以選擇了另一條能夠經驗人生大起大落並學習如何在一個罪惡感和怨懟交雜的情緒中寬恕自己的道路。

    在股市中看盡富貴起落的人想必也有很大部份的人都參與經歷了89年改朝換代大選的股市風雲。88年自己因為一筆會錢到期,和一位經營股票投資的同學請教了如何開戶及買賣的方法,便將錢投入了一個既沒有花時間去理解,也沒有用心去學習的理財管道。人生便是如此吧!在其中嘗到甜頭的自己開始失心瘋的集資,增加房貸的額度…幾乎是能有多少便想投入多少,後來甚至開始玩起融資的方式 ,紙上富貴—緊抱著股票沒有賣出卻發現自己獲利的數字不斷累積,慢慢的眼睛的高度也上移到了頭頂,財大氣粗的德性現在想來都自覺憎惡。

由於自己根本是投機心態加上畢竟也還是上班族,幾乎是完全盲目的在追逐那些數字,很快的沒有明智的判斷便在大選之後鎩羽而歸。往事可以輕描淡寫,但其中的痛只有自己能夠體會,這場戰疫我們陪掉了一棟台北市的房子。在後來很長的日子,我看到那週邊房產的熱絡,我幾乎無法理解自己如何能這樣愚蠢。

我的老公在這其中就是全然的信任,也沒有過問我的資金運用,還是每天安分守己的去上班,直到難以收拾的窘況出現,他非常低落卻從沒有對我說過一句責備的重話。他做到了那個承諾,就是無論我做錯什麼他都會包容我,但是我之後才明白,有些事包容釋懷和壓抑絶對是兩件事;而那些被壓下來的沒有真正消化掉的情緒它終究有一天會自己找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