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又是美食、又是同學聚會,原來預計停留一個月的我回到〝文明世界〞是完全的樂不思蜀了。到了八月不但沒有回去,還託返台的朋友把大兒子也一併接回,母子三人便回山上住了一段時間。但說也奇怪,這段時間內心總是莫名的想哭,也非常異常的對老公感到思念,過去相處的點滴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落莫,甚至開始省思自己在婚姻中的任性和強硬。

八月底母子三人和老公的朋友William一同搭機回到西安,回到久違的家意外的老公選擇先去協助William打點行李,這讓我十分火大,直到他返家雖然有見到孩子的開心狀態,卻有一種我怎麼也說不出來的不對勁。可惜的是這只是一個開始,這樣的情形非旦沒有改變,反而他在家時間越來越少;行為舉止也越來越怪異。曾經好幾次我回想這段過程,都懷疑女人所謂的第六感怎麼在我身上就是蠢到完全沒有一點反應。

我在老公冷漠又閃躲的態度中度過了回到西安的第一個月,中秋節的晚上原本和同住西安的二姐說好要一起共進晚餐,老公卻臨時說要和William一起過中秋節,我臭著一張臉帶著兩個孩子就這樣在詭譎又尷尬的氛圍中吃完了晚餐,飯後William幾乎是用逃的打車離開,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壓抑許久莫名被冷漠相待的怒氣,我質問他到底怎麼了?剛開始他仍說那套舊辭:「店的生意不理想壓力很大…」。這些話在當下再也說服不了我了,我一再的逼問並說我受不了了。忽然他沉默了,許久才說「等我整理好再告訴你」。那一刻我卻清醒起來似的一切明白了。要一個男人坦誠出軌需要勇氣,要一個女人接受一直以來信任的枕邊人已經跨越了婚姻忠誠的界線,我覺得她需要的是失憶。

大哭大鬧那些電視劇的情節,沒有想到可以讓人演來這麼痛徹心屝,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的世界是崩離的,我跑到中庭望著一輪明月,入秋的夜晚在西安是很有涼意的,卻不曉得無法停止顫抖的我是因為溫度,還是那顆碎了的心。

雖然個性倔強卻依賴性極重的自己失去理性的大哭,自問怎麼會這樣呢?是啊當時的我真的不明白結婚多年還讓主管讚嘆像在談戀愛的情感,什麼時候生變卻一無所知;那些雷同版本:男人到中國外遇的故事怎麼也會落到我這個妻子有守在身邊的人身上呢?是信任還是不夠關心他的點滴,也跟著不明白了起來,而一個月來的冷漠相向,每天說和William出去其實只是藉口的原由卻是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